突然间有一点情绪
也有一些道理
说给陌生人听

Prelude The Atlas March - Tom Tykwer

今晚注定是《云图》之夜,花3个小时看完此片,感觉还不赖。

因为之前就听说此剧难懂,所以今晚吃过晚饭就开始看,保证头脑完全清醒。

相同的面孔出现在不同的故事里,演绎迥然不同的悲喜。我喜欢这种特别的方式。

大家说难懂,和这个有很大关系吧。相对独立的六个故事,因为重复的面孔,以及穿插的剧情和故事间看似无意的关联,让人看罢顿觉混乱。但静下来逐一回味一番,也就清晰明了了。

律师与黑奴的故事里,黑奴反抗压迫,通过能力谋得工作也保全了性命;

同性恋作曲家若不是反抗世俗,坚持心中的真爱,怕也创作不出不朽云图乐章;

女记者追随父亲的脚步捍卫正义,反抗阴谋;

出版商逃离敬老院,反抗对老人的封闭式摧残;

克隆人与纯种人的爱恋,反抗极权政府;

野蛮与文明的碰撞,反抗信仰终得美好结局。

我喜欢背背山和克隆人的故事,此外,女记者与男人一同抽烟的镜头我也很喜欢,主要是喜欢那个男人,第一次认同:抽烟的男人最有魅力(捂脸)。

另,向配乐者致敬~!!!

配乐太完美了,第一次庆幸买了音响,尽管没能去电影院,依然感受到了精彩的配乐效果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❤缱绻❤ 猫朵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